首頁 經營理念 服務項目 改良配方 生產設備 產品包裝
  

改良配方

增進油脂類食品人體吸收率的微粒活性化(Activated micelle)技術
人體消化食物時,不溶於水的油脂類在小腸中必須依賴膽汁混合後,形成直徑 3 - 10 nm的微脂粒(Micelles),除了增加脂肪分解酵素作用的表面積,更能以擴散作用通過細胞膜,達到吸收利用的目的。
本公司針對軟膠囊食品改良開發之微粒活性化(Activated micelle)乳化技術,讓維他命E、海豹油(Seal oil)等油脂類食材遇水能預先形成微脂粒(圖1),迅速擴散滲透,在生物體中的吸收率呈現倍數增加(圖2)。
圖1、一般的海豹油在水中(左)為不溶性之油滴,而經微粒活性化(Activated micelle) 處理之海豹油(右),在水中迅速擴散形成微脂粒。 Activated micelle type Seal oil (right) and normal type seal oil (left) in water.
圖2、白老鼠血中濃度試驗,經微粒活性化(Activated micelle) 處理之海豹油(藍線)相較於未經處理的海豹油(紅線),吸收效率明顯提高。 DPA blood Levels (rats) of Activated Seal oil preparation and conventional Seal oil prepa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