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營理念 服務項目 改良配方 生產設備 產品包裝
  

經營理念

「醫食同源」一直是數千年來的傳統觀念,遠在周朝惠王十七年(西元前660年)《周禮》一書所載,周朝醫療制度可分為「食醫」、「疾醫」、「瘍醫」以及「獸醫」四種。所謂「疾醫」指的是今日的內科醫生,「瘍醫」則是指外科醫師,「獸醫」當然是指現在的獸醫師。其中位居首位,最受矚目的就是「食醫」了!
《周禮》書中提及的「食醫」,以照顧周王之六食、六飲、六膳、百差、百醬、八珍為主要任務,也就是負責其營養管理及食事療法。
古代已經考慮到蛋白質、脂肪、醣類三大營養素的平衡,但未提及維他命及礦物質的概念;不過,卻已知以陰陽五行來配合宇宙觀、自然觀,將穀物、肉類、蔬菜、水果等依酸、苦、甘、辛、鹹五味分類,發展成「醫食同源」的理論,利用五行、五味、五穀、五果、五肉的調配來控制五腑、五臟的機能。
「機能食品」的發展係利用科學的方法,將日常生活中的食品,配合人體新陳代謝的實用論點加以整理,以期提供人類長期食用,而能達到健康的境界;換言之,機能食品並非藥物,因此沒有副作用的顧慮。
早在數十年前歐美先進國家-尤其是德國,已有專人在研習食療漢方,研究萃取而發展成天然療法的健康食品;日本人也以製藥的技術,大力發展健康食品,使其劑型化以及食用單一簡便化。
「同源科化」現由五位資深的藥師,以先進的完善設備與完整的經營規劃,力求將「醫食同源」的理論加以商品化,並在未來邁向產品國際化的目標,以使全世界的人類都可分享國人的偉大成就;同源科化將秉持此一精神,在合乎F.G.M.P.的標準下,發展多樣化的機能食品,發揮更大的食療效用。
人類需要保護地球的今天,我們更要同時呼籲:人類也要保護人類;人類除了要免於空氣、水源、有毒物質的污染外,更要避免藥物副作用的危害,發展「食療同源」正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也是「同源科化」永續經營的致力所在!
為求「機能食品」的極致發展,同源科化不惜鉅資,由國外進口大量高效率的機器設備,並且與世界各大研究發展廠商,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例如:
德國 Finzelberg Pharmaextrakte
日本 Sinkyo Industry Inc.
美國 Global Marketing Associates
上述廠商所供應的機能食品原料,皆屬世界級的標準化產品,在含量與品質上都足以信賴。